晴時多雲

俄侵烏遭反蝕!外企撤離引爆失業潮 莫斯科20萬人飯碗難保...

2022/04/19 06:20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見圖)表示,隨著外企紛撤俄國市場,莫斯科有約20萬人面臨失業風險。(歐新社)

首次上稿 04/18 22:39
更新時間 04/19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受國際制裁,外國企業紛紛宣布撤出俄羅斯。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今(18)日透露,市內恐約有20萬人面臨失業的風險。

根據《CNN》報導,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在網上發文表示,在大批外企相繼退出俄羅斯市場後,光是在莫斯科,目前就有約20萬人飯碗不保。為此莫斯科政府已通過一項支援計畫,撥款33.6億盧布(約新台幣12.14億元)來幫助面臨失業風險的市民。

索比亞寧指出,該計畫包括目標對象僅針對受雇於外國公司的員工,當中已確定失業者,除了職能培訓,也將獲得莫斯科市內政府機關、公共場所提供的職缺或短期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