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鎖上海引發不滿 富人「用腳投票」狂問移民

2022/04/18 15:59

中國移民顧問表示,自中國政府封鎖上海以防止疫情擴散後,中國有錢人的來電激增,凸顯有錢人對北京當局清零政策逐漸感到失望,打算「用腳投票」。 (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移民顧問表示,自中國政府封鎖上海以防止疫情擴散後,中國有錢人來電激增,凸顯有錢人對北京當局清零政策逐漸感到失望,打算「用腳投票」。

 據十幾家移民顧問公司表示,在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爆發,導致中國政府對擁有2600萬人口的上海實施嚴格限制措施後,4月以來詢問移民的來電激增。另根據微信指數(WeChat Index),相關關鍵字的搜尋量也飆高,自4月以來微信的「移民」搜索量增加了近7倍。

 移民顧問表示,先前因為擔心染疫或在海外遭遇敵意,而延後或取消移民計畫的客戶,已重新採取離開中國的行動。

 上海的移民顧問James Chen表示:「當局正在讓民眾犧牲自己的基本需求,來對抗1種比季節性流感略微嚴重的疾病,我們的客戶選擇『用腳投票』。」

 上海移民服務公司QWOS的另1名經紀人說:「在過去的幾週裡,我接到太多的詢問,無法及時回覆,光在上週六就接到逾200通詢問。」

 成都1家移民顧問公司的負責人Lucy Wang表示,她每天工作12小時來處理客戶的請求,「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這麼忙了」。

 上海居民對當局的限制措施越來越感到沮喪,許多人反應很難取得食品和藥物在內的必需品,線上雜貨店的快送員在病毒檢測呈陽性,且被隔離後,已經無人可以送貨。上週上海爆發小規模抗議事件。

 根據週日公布的官方數據,自3月以來上海已通報逾35萬例武肺病例,包括上週六的2萬4820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