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人數逾1.3萬人 打滿3劑才能參加旅行團成變數

2022/04/18 13:54

無薪假人數逾1.3萬人,打滿3劑才能參加旅行團成變數(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8)日公布最新企業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共計2167家、13517人實施。由於4月22日起,需打滿3劑疫苗才能參與進香團、旅行團,是否會導致旅遊業營運危機,造成無薪假人數增加?勞動部表示,仍需持續觀察。

本期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增加人數以製造業、運輸倉儲及支援服務業(旅行社)人數最多,其中製造業增加27家、359人;運輸及倉儲業增加13家、388人;支援服務業增加57家、372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指出,本期雖然與上期(8日)公布資料相比,實施家數增加159家、人數增加1319人,但多為上月底時間到了尚未接續通報的人數,實際上新增的人數並不多。

王金蓉表示,上述業別中,旅行社及運輸倉儲多為接續通報,只不過運輸及倉儲業中,有1家規模較大的國營航空公司,接續實施人數高達300多人,因此衝高人數。

至於製造業則集中在先前已實施無薪假的汽車零組件業者,因自身營運問題實施無薪假,屬於接續通報;另有1家資訊電子工業,因上月發生火災而實施減班休息。

王金蓉分析,影響旅行社無薪假人數多寡的主因,仍在於邊境管制、各項國際旅遊暫緩而受影響,但自今年以來,支援服務業的無薪假實施人數,多維持在8、9千人的規模,並無明顯變化。

因此,即使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需打滿3劑疫苗才能參與國內旅行團、進香團、上健身房,此規定是否會導致相關產業的無薪假人數因此增加,仍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