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莫斯科號沉沒 傳普廷下令打星鏈衛星解氣

2022/04/18 07:25

烏克蘭「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俄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聯邦總參謀部的新數據顯示,「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此前被烏軍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馬斯克的星鏈衛星為烏軍的導彈提供引導和修正,最終導致「莫斯科號」沉沒。俄羅斯顏面盡失,普廷氣炸,傳出下令摧毀位於俄羅斯聯邦領土、軍事特別行動區和黑海盆地上空的星鏈衛星。

外媒爆料,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情報部門相信烏克蘭發動的導彈襲擊擊沉莫斯科號,期間SpaceX 發射的星鏈衛星曾提供協助。俄軍總司令已發布命令,清除目前在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地區和黑海上空的一組星鏈衛星,確保參與行動部隊的安全。

消息傳出後,梅德韋傑夫出面否認,宣稱要攻擊星鏈衛星的訊息是「假消息」,但強調「摧毀星鏈衛星的主意不錯,雖然現在這麼做為時過早,既然有此請求,我們會研究一下。」他還對提出建議的人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