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新董座上任 後勁勞宅自救會拉布條陳情

2022/04/17 12:33

後勁勞宅自救會拉布條陳情。(後勁勞宅自救會提供)

〔記者蔡清華、葛祐豪/高雄報導〕17日上午後勁勞宅自救會、宏毅里、宏榮里百餘位居民到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遞交陳情信,提出居住正義、永久使用權、租金合理化、平反勞宅定期契約受害住戶等訴求,居民希望新就任且自喻為「油人老兵」的李順欽董事長能和過去一起「以廠為家」40年的老員工站在一起。

後勁勞宅(宏毅、宏榮宿舍群)現有1157戶、住戶約4千多人。早期中油為了讓勞工能夠快速回廠緊急處理事故,鼓勵以廠為家,因公有宿舍不足,中油員工自民國45年起陸續向中油購買勞工住宅,簽署土地永久使用權給住戶,象徵性每戶勞宅基地租金以1元計收。

後勁勞宅自救會指出,為中油奮鬥40年的員工已經越來越老,大家最卑微的願望就是能終老於後勁勞宅裡,希望李順欽不要只會向上溝通100分,向下溝通也要努力做到100分,讓老員工再一次感受中油的德政與溫暖。

中油表示,高煉廠勞宅土地租金,原每年按戶收取696元租金,總收入僅80萬元,但中油每年須支付地價稅及清潔維護超過6千萬,為反映成本,2018年起逐年調整租金,並經過兩年多溝通說明,租金調整方案甚為合理,自救會稱公司未經協商或恐嚇員工就範,並非事實。

中油說,針對永久使用權,中油認為涉及層面甚廣,包括住戶意願、土地使用管制、土地價格等,近期里長也請高市府協助解決,中油會努力解決土地所有權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