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州進入半封城! 台股本週再陷「萬七」焦土保衛戰

2022/04/17 10:25

眾多利空夾擊,台股本週將再陷入「萬七」的焦土保衛戰,法人建議,現階段保守看待台股,靜待落底。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雖交出亮麗成績,全年展望也不變,但外資並不買單,法說會行情失靈,美國聯準會加速升息態度強硬,中國繼上海、昆山封城後,蘇州也進入「半封城」,眾多利空夾擊,台股本週將再陷入「萬七」的焦土保衛戰,法人建議,現階段保守看待台股,靜待落底。

美國科技股跌跌不休,費城半導體指數持續破底,以電子股為主的台股難以倖免於難,週線出現連二黑,台積電上週五再遭外資大賣,IC設計等中小型電子股潰不成軍,OTC櫃買指數距3月低點僅一步之遙,電子股成為過街老鼠,資金持續轉向防疫、節能、不鏽鋼、食品、航運等傳產股。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期台股漲跌與波動幅度加大,持續受到市場對於電子業的庫存修正、需求放緩等擔憂影響,加上中國封城時間延長,也加重市場對於需求影響擔憂程度,相關雜音變多,現階段市場修正就是在反映晶圓代工上游訂單排隊放緩的狀況,接下來需要關注放緩情況的變化。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在總經面,還是要關注烏俄戰事的後續發展,以及其對物價的影響程度,再來就是中國封城,不過目前偏向定調為短期事件,中性看待,主要還是應該關注在解封後、市場需求是否有回復或惡化,現階段建議偏向保守看待,等待落底。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分析,由於升息議題與疫情干擾,短期間資金布局較偏穩健保守,但中長期看好的趨勢不變,看好半導體、伺服器、高速運算與傳輸、工業電腦、功率元件等相關類股為主,傳產則看好汽車零組件、觀光、航空零組件、戶外休閒(服飾、鞋)、腳踏車零組件等受惠,ESG部分可留意回收、儲能、潔淨能源(太陽能、風力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