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擴大電動車市場 鴻海夥伴Fisker設印度總部

2022/04/15 19:59

由鴻海供應可轉向儀表板的電動休旅車Fisker Ocean SUV。(圖取自Fisker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電動車合作夥伴Fisker公司(NYSE: FSR)宣布,已於印度泰倫迦納邦(Telangana)設立印度總部,Fisker執行長Henrik Fisker表示,目前已開始在印度進行招聘作業,預計當地新團隊將在幾週內全面投入運營,參與多項產品計劃。

Fisker在印度設立的總部「Fisker Vigyan India Pvt Ltd」將專注於開發軟體、嵌入式系統、車輛虛擬開發支援功能、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將與位於美國加州的Fisker工程、產品開發單位展開協作。

Henrik Fisker指出,在戰略性市場機遇下決定在印度擴張,大幅提升Fisker的全球工程能力,在全球技術人才競爭之中屬於重大戰略優勢,在印度的人才庫將有助於後續在印度推出旗下電動車Fisker Ocean,以及由鴻海代工的Fisker PEAR。

Fisker目前擁有1支由450多名員工組成的全球團隊,預計到2022年底,美國、歐洲和印度的新員工加入下,員工總數將增加到800多人,拓展印度事業將在當地創造200個潛在工作機會。

Fisker Ocean SUV預計今年11月將開始在德國奧地利生產,此款車共分為3個等級,由高至低為Extreme、Ultra、Sport,售價分別為6萬8999美元(約新台幣193萬元)、4萬9999美元(約新台幣140萬元)、3萬7499美元(約新台幣10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