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寧德時代結盟印尼鎳礦商 砸千億穩定電池產業鏈

2022/04/15 18:45

印尼擁有豐富紅土鎳礦,約占全球儲量的2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池生產商寧德時代(CATL)週四(14日)表示,將斥資約59.7億美元(約台幣1739億),與印尼國有企業建立從採礦到生產電池的合作計畫。

《彭博》報導,印尼擁有豐富的電池原料金屬鎳,去年佔全球紅土鎳礦產量37%,而中國的鎳資源相對較缺乏。因此,寧德時代決定與印尼國有礦業公司安塔姆(ANTAM)和電池生產投資公司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IBI)合作,該計畫包括在印尼開採鎳礦、電池材料,電池的生產與回收。

寧德時代表示,此計畫有利於公司在鋰電池產業的發展,可保障上游資源和原材料供應,降低生產成本,並推進電池回收產業布局,因為截至週五(15日),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價每噸仍高於3.3萬美元(約台幣96萬),高昂的生產成本已迫使不少電動車廠調漲售價。

印尼盼透過鎳儲量優勢、低廉的電價以及低成本勞工等,加速國內電池供應鏈,除了寧德時代,南韓LG化學也計畫赴印尼打造鋰電池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