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不解封 小鵬汽車警告:中國車廠將在5月面臨停產

2022/04/15 14:12

小鵬汽車執行長表示,如果上海和週邊地區的供應商無法復工,中國車廠將不得不在5月停工。(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製造商小鵬汽車(Xpeng)執行長何小鵬表示,如果上海和週邊地區的供應商無法復工,中國車廠可能不得不在5月停工。

《路透》報導,為阻止疫情在中國本土擴散,當局採取的防疫措施正導致高速公路、港口壅堵,並導致大量工廠關閉,這些中斷正在波及從電動車到iPhone等產品的全球供應鏈。

何小鵬在個人微信上表示,一些中國當局正在努力解決這項問題,並希望能獲更多政府部門的支持。何小鵬的言論也獲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的支持。

余承東警告,如果上海的工廠無法恢復生產,將造成龐大的經濟損失。余承東指出,如果科技業和工業的供應商在上海,這些公司都必須在5月停產。

由於疫情限制,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銷售已在3月大幅下滑。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預計是最能感受到產量限制之痛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據《路透》計算,這家美國車廠自3月28日起暫停上海廠的生產,損失超過4萬產量。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製造中心每週生產1萬輛Model Y和6千輛Model 3。

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Nio)的合肥廠近期也因其他地區的供應商停工而被迫停產。與此同時,隨著東北地區解除封鎖,在東北省份設廠的汽車製造商則正恢復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