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為了賺錢 馬斯克曝收購推特真正目的

2022/04/15 07:17

馬斯克提出完全收購推特的計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特死忠用戶馬斯克先前才曝光以28.9億美元(約新台幣824億)收購推特約9.2%股權,如今他更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約410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兆)百分之百收購推特。對此,馬斯克解釋目的完全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要提供大眾一個可靠的言論平台。

《CNN》報導,馬斯克當地時間週四登上TED大會接受訪談。談到收購推特一事,他強調此舉無關推特的金融、商業面向,而是為了讓推特持續作為一個民主社會中的可靠言論平台,「這和賺錢無關。我的強烈直覺告訴我,擁有一個受到最大信任且廣泛包容的公共平台,對未來的文明至關重要。」

被問到他將如何改變推特的內容審核機制?馬斯克提到,要測試一個平台是否遵循言論自由原則很簡單,「某個你不喜歡的人是否能夠說些你不喜歡的話?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我們就有了言論自由。」

至於收購推特失敗的話是否有備案?馬斯克說,他腦袋裡還有非常多的點子,但要等到適當的時間才能詳細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