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俄開銷 澤倫斯基:烏克蘭每月要燒掉2千億

2022/04/14 20:23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左)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會會主席馮德萊恩上週訪問基輔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向其提及資金需求,估計烏克蘭每月需要 70 億美元(約台幣2023億元)的融資,支應社會福利和工資等開銷。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8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會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當時,馮德萊恩強調,她會盡快推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目標是在今年夏天向歐盟理事會提出烏克蘭的加入申請,並矢言,歐盟會全力支持基輔成為擺脫戰爭的民主國家。

馮德萊恩一行人也前往布查視察,她直言布查發生無法想像的事件,我們見證俄國總統普廷軍隊的殘酷。

知情人士還透露,澤倫斯基向馮德萊恩說明資金需求,他說,烏克蘭每月需要 70 億美元(約台幣2023億元)的融資,支應社會福利和工資等開銷。雙方還討論了烏克蘭出口穀物時面臨的挑戰,馮德萊恩允諾,歐盟將利用加快過境手續提供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