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媒指鄭州官方下令強制快篩 鴻海:配合當地政府防疫

2022/04/14 17:45

富士康產線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外媒報導鴻海位於河南鄭州的iPhone製造基地,遭官方下令對數萬名員工進行強制快篩,鴻海稍早回應記者時表示,鄭州廠區配合當地政府防疫工作,目前廠區營運正常。

據了解,富士康在鄭州擁有航空港廠區、經開區廠區、中牟縣廠區。生產iPhone主要製造基地為鄭州廠,約有35萬名工人、逾90條生產線,為因應iPhone 13 Pro的生產需求,富士康近期罕見在春節前發布招工資訊,中國在2019年智慧型手機出口佔全世界27%,當中有四分之一來自河南,富士康鄭州廠則佔河南手機出口貿易總額60%以上。

鄭州富士康今年以來配合當地政府防疫措施,已對員工進行逾6輪篩檢,但營運、供應狀況一切正常,熟悉蘋果供應鏈的產業人士指出,若短期內疫情爆發,手機工廠通常存有2至8週的零件設備庫存足以支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