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電公會:期待風電國產化在台灣島國形成外銷能量

2022/04/14 16:13

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長鄭富雄。(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今天出席《自由時報》舉辦的「台灣2050淨零轉型策略座談」,鄭高度期待風電國產化未來能在台灣島國形成外銷能量,公會旗下會員也因應電動車、儲能擴大布局,電電公會在供應鏈中有很高的低碳製程需求。

鄭富雄表示,電電公會3000多個會員正致力於減碳,其中兩個例子分別為台達電(2308)、台積電(2330),台達電目前已訂定2030年RE100的目標與計畫,台積電則已著手改善製程、發展循環經濟,目標成為全球首家RE100的半導體企業。

鄭富雄回顧台灣近年電力發展,稱讚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過去帶動電力國產化,讓台灣有非常成功的電力產業,因此鄭對於目前持續發展中的離岸風電系統同樣抱持高度期待,有信心能與重電機一樣,在台灣島國形成能夠外銷的能量,「未來商機非常大,我們要把握這塊,加速國產化」。

鄭富雄提到,電電公會48個理監事有3分之2從事車用電子產業,快則3年、慢則5年會達到上兆產值,而也有鑑於儲能系統需求逐漸提高,內部也成立電池委員會,將電池各領域進行整合,而在氫能部分也已有會員著手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