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譚德塞整習近平?HPV疫苗1劑相當3劑 中國概念股嚇趴

2022/04/14 16:06

WHO更新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指引,將過去建議15歲以上女性接種3劑,更新為接種1劑或2劑。(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小組11日更新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指引,將過去建議15歲以上女性接種3劑,更新為接種1劑或2劑。消息一出,中國HPV相關概念股大跳水,萬泰生物盤中殺到跌停,智飛生物一度暴跌18%。

世衛「免疫接種戰略諮詢專家小組」(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zation,SAGE)研究發現,HPV接種單劑的保護力,與2劑、3劑相當,認為1劑即可對人類乳突病毒具有可靠的保護力,因此將原本建議9到14歲接種2劑、15歲以上接種3劑的接種指引,更新為:9到14歲、15歲到20歲兩族群均建議接種1劑或2劑,21歲以上女性間隔6個月接種2劑。

中國業內人士分析,若真出現HPV 3劑改1劑的情況,相關企業的業績必然會受到衝擊。受此利空,中國A股市場HPV概念股全線大跳水,萬泰生物早盤直接砍到跌停,智飛生物智飛生物最大跌幅逾18%,沃森生物也曾大跌超過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