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確診爆量防疫險賣爆 中國信託產險宣布停售

2022/04/13 20:00

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子公司中國信託產險,已在晚間7點停售防疫險,以免承保風險無法負荷。(取自中國信託產險官網)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近日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也再度熱賣,部分產險公司近2日的銷售量,比上週增加1倍。因銷售爆量,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子公司中國信託產險,已在晚間7點停售防疫險,以免承保風險無法負荷。

昨日本土確診數破5百例,今日更飆至744例,讓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銷售量再度暴增。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子公司中信產險,目前主推年繳保費427元,若遭隔離定額補償1萬元、染疫確診給付2萬元的防疫險,近日投保網站被大量湧入的投保人潮塞爆,該公司在晚間7點,已將產品下架,並在網站上公告停售訊息。

台壽表示,中國信託產險的防疫險,原本除了線上銷售外,另有一張專供業務員推廣之用,為落實風險管理,該保單停售時程內部評估中。(2022/04/14 12: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