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診就理賠!高CP防疫保單熱 業務嘆:一單賺不到100元

2022/04/13 20:50

由於防疫保單的利潤低,部分業務或經紀人會請消費者直接上網登記購買,造成部分業者還要公告分流上網。(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去年保險業者嗅到「疫情」市場,推出了防疫保單,只要確診就理賠,目前市面上的保單,大多只要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就理賠幾萬元,也有產品設計,如果隔離先賠3萬元,事後確診再賠5萬,吸引不少人搶購,也有業者發現本土確診人數上升,擔心賠錢,急忙降低理賠金額;外界覺得保單熱銷、業者一定賺飽飽,但有保險經紀人透露,類似這種高CP值的防疫保單一張賺不到100元,許多業務或經紀人乾脆建議民眾直接上網購買,造成公司網站塞爆。

保險經紀人魏豪毅說,去年某產險公司推出號稱「防疫神單」,被外界稱為「500之亂」,1年保費只要500元,但只要確診就理賠10萬元,據傳因為保單熱賣,該公司收到驚人的高額保費,事後傳出入不敷出,不讓客戶續約,但仍吸引其他產險公司相繼跨足推出防疫險相關保單,以目前市售保單,大約都是被保險人接到隔離通知就先理賠1萬到2萬元,確診的話約理賠5萬,住院單日理賠1到2千元,一年保費約在5、6百元之間,各家產品略有不同。

另外,也有保險經紀人發現,目前市面上有防疫險保單號稱理賠「8萬」,分別是隔離先賠3萬、之後發現確診再理賠5萬,可是如果直接確診只賠5萬,也有保險公司發現確診人數快突破「千人」關卡,突然停售原來的保單,火速調降確診理賠金額,不過仍有許多消費者搶購。

外界不少人覺得保險業務或經紀人一定因為防疫保單熱賣大賺一筆,但有從業人員透露,其實市面上這些號稱高CP值得防疫險保單一單賺不到100元,以前業務可能拿著保單追消費者推銷,但現在換成消費者追著業務想搶購,一下子需求暴增,其實業務或經紀人賺得又不多,才會推薦消費者自己上網購買,也造成這幾天許多產險公司的網站都塞爆。

另外,保險從業人員提影,防疫保單理賠,不要只看帳面數字,小心魔鬼藏在細節裡,要仔細查閱合約,有些保單可能只是實支實付,並不會真的賠償到最高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