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榮國際改派立榮航法人代表 張國煒任立榮航空董座呼聲高

2022/04/13 18:14

長榮國際改派立榮航空法人代表,張國煒小K可望成為國內首個二家航空董事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弟弟派將拿下首家長榮集團企業!立榮航空今日改派法人代表,原長榮國際法人代表董事長林志忠被改派,市場傳出,英屬維京群島商雲杉公司也將法人代表宋耀明改派「小K」張國煒下,張國煒以代行董事長的身分將在明日召開立榮航空董事會,而他被推舉為董事長的呼聲最高。

長榮弟弟派取得長榮國際主導權,繼改派長榮鋼鐵法人代表後,今日也改派立榮航空法人代表。

立榮航空9席董監中,長榮國際2席原為林志忠、戴錦銓,長榮物流林寶水,英屬維京群島商雲杉公司3席,分別為宋耀明、林文鵬 、張耀婷,以及獨立董事王輝賢,監察人二席分別為黃蓓蓓、長榮航空代表人吳光輝。而英屬維京群島商雲杉公司就是長榮二房張國煒的公司,而在長榮國際改派法人代表下,弟弟派拿下長榮集團首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