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派:溫和升息就能抑制通膨 根本是「幻想」

2022/04/14 07:50

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警告,以為溫和升息能讓通膨降下來,是一種妄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示警,聯準會(Fed)若期望升息不至到會打擊經濟的地步,就想壓低通膨,根本上來說就是一種「妄想」。

布拉德是Fed最重要鷹派之一,目前在制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裡握有投票權,不過他與其他Fed官員看法相左。官員們認為,今年需讓利率較接近於既不會助長、也不會限制經濟活動的「中性」水準,估計在2.4%左右。

然而布拉德表示:「Fed現行政策有點像是在妄想。中性水準並不能對通膨造成下行壓力,只是不再給通膨帶來上行壓力。我們必須對持續存在的通膨施加下行壓力。」央行如果想壓低通膨,使其接近2%的目標,今年升息必須儘快加大力道。

Fed在3月升息1碼後,暗示今年剩下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都會繼續升息,以及最快5月宣布縮表。自此之後,官員們陸續表示這次緊縮周期將比以往經濟復甦更快,包括更大幅度的升息2碼,以遏制高漲的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