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技能競賽分區競賽18日登場 因應疫情不開放觀賽

2022/04/13 15:09

全國技能競賽分區競賽18日登場,因應疫情不開放觀賽(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分區技能競賽,將於4月18日登場,全國共有20個競賽場地同時舉行,近3千5百人參賽,由於疫情增溫、每日確診數持續飆高,勞動部表示,本屆競賽不開放觀賽,若選手因防疫措施無法參賽,可憑相關證明辦理退費。

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18日將由「青少年組」率先登場,21日則為「青年組」競賽,全國共分北、中、南3區20個競賽場地同時舉行。因應每日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勞動部表示,本屆技能競賽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公眾集會指引,已訂定防疫應變計畫,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表示,選手除了需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競賽期間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若選手自身已有發燒(額溫大於37.5℃或耳溫大於38℃)、咳嗽或呼吸道感染症狀,建議儘速就醫或在家休養。若配合防疫規定,需進行居家隔離導致無法參賽,可在備妥醫療院所開立證明等文件,於競賽後1個月內辦理退費。

勞動部表示,本屆分區技能競賽職類,除了餐飲服務、中餐烹飪、CAD機械設計製圖、機器人、汽車技術等職類,青年組另增加行動應用開發、展示設計、數位建設BIM、工業設計技術及機器人系統整合5職類,共辦理56職類。

本屆分區技能競賽青年組及青少年組參賽選手共計近3千5百人,在分區各職類競賽獲前5名的優勝選手,將推薦參加今(2022)年7月31日至8月7日的全國技能競賽,未來更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揚威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