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戰打亂原料供應 香水化妝品漲價

2022/04/12 20:00

歐洲香水和化妝品製造商面臨紙張、玻璃和一些主要油類和酒精的短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一步擾亂美容產品的供應鏈,歐洲香水和化妝品製造商面臨紙張、玻璃和一些主要油類和酒精的短缺,在需求旺盛的情況下推高價格。

價值5000億美元的全球化妝品業努力應對戰爭的影響,因為生產商使用從穀物和有機甜菜中提取的酒精來製造香水,並使用葵花籽油來製造化妝品,這些都是來自烏克蘭的主要農作物。與此同時,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推高玻璃和紙張的價格

諮詢公司貝恩諮詢公司統計,包裝、能源和原材料價格上漲導致化妝品行業的生產成本平均上漲25%-30%。麥肯錫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全球美容產品的銷售額預計將超過2019年的5380億美元,高於2021年的5180億美元和2020年的458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