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今年新品3箭齊發 全年營運估優於去年

2022/04/12 20:07

技嘉今天舉辦法說會,提到目前顯卡的通路庫存水位3週至4週,對供應端而言相對健康。(技嘉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主機板大廠技嘉(2376)今天舉辦法說會,提到目前顯卡的通路庫存水位3週至4週,對供應端而言相對健康,伺服器方面,排除烏俄戰爭因素,到年底還是估能雙位數成長,隨著新平台的推出可望擁有新客戶、新市場,市場需求仍然存在,而從第2季、第3季會開始大量生產新電競筆電。

技嘉去年每股盈餘(EPS) 21.01元。毛利率24.27%,營益率11.88%;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主機板25%、顯示卡45%、伺服器20%、其他10%;全球營收比重分別為歐洲35%,美洲25%,亞洲40%,今年因應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5G、元宇宙、電競、虛擬貨幣發展,為提升經營效率,區分出消費型應用與商務型應用。

技嘉今年新產品除了先進冷卻伺服器,預計於第3季推出新AMD、INTC的中央處理器,還有採用AMD、NVIDIA方案的多樣化顯卡,新電競筆電搭載NVIDIA GeForce RTX 30系列顯卡,規格包括Intel 12 i9處理器,有4K HDR畫質。

技嘉表示,雖然烏俄戰爭對消費性產品有較大衝擊,但在商用型產品狀況還好,現在已經停止出貨給俄羅斯客戶,在市場需求面並沒有客戶砍單,以3月營收為例,歐洲需求有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加上第2季原本就是傳統淡季,應會延續現在的氛圍,不過,技嘉推估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不會遜於去年同期,將小幅成長。

技嘉提到,中國封城主要是筆電相關產品受到衝擊,已經啟動華南其他供應商的備案,對生產影響不大,雖然伺服器生產也有影響,但是至少有1個月的安全庫存,同時有不小的海外部位,以第2季需求來看,預期第3季料況會明顯改善,下半年整體營運樂觀,全年營收能較去年有所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