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開幕 啤酒、飛秒雷射機吸睛

2022/04/12 19:34

全台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今(12)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共引進22個品牌、200項產品。(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在經濟部貿易局支持下,全台首間「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Lithuania Products Center)於今(12)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去年立陶宛捐贈疫苗給台灣,台立兩國關係升溫,加上中國阻擋立陶宛產品進口,貿協也出手協助,持續擴大兩國經貿交流。

黃志芳提到,去年國內捲起一股立陶宛風潮,積極引進立陶宛其他商品到台灣,他舉出,啤酒大受歡迎,貨櫃從一個月兩個,變成全年常態,而此次成立的立陶宛商品展示中心也引進木質地板、琥珀、Lilit的飛秒雷射機器、BIOK旗下產品包含各式水果、香草風味牙膏及美妝保養品等,共引進22個品牌、200項產品。

黃志芳表示,先前立陶宛輸往中國的貨品被卡關,貿協也協助業者採購立陶宛商品,包括蘭姆酒、伏特加在台灣相關通路上可以採購,深受民眾喜愛;貿協歡迎台灣業者與民眾至展示中心參觀,如對產品有興趣,貿協可協助雙邊業者接洽媒合。

黃志芳說,不少立陶宛企業將台灣視為其拓展亞洲市場的重要據點,貿協已協助超過60家立商與我商媒合,促成多項實質交易,貿協此次趁勝追擊,今年推出「台立鏈結計畫」,擴大台立經貿交流。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則提及,因雙邊關係深化,去年雙邊貿易額為1.7億美元,年增23%,短時間內台立雙邊有深度成長。王美花也提到,立陶宛的雷射技術是工業強項,可進一步運用在半導體相關產業上,雙方可深化產業合作。

王美花透露,目前國發會確實有2億美元投資基金,此外,台灣最近也有專家團到立陶宛深度交流、訪問,她說,專家已返台正在隔離中,後續會有相關的報告。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去年立陶宛捐贈疫苗給台灣,台立兩國關係升溫。(記者林菁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