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替SWIFT 俄羅斯研發自家金融系統

2022/04/12 18:47

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表示,已經開始研發可以代替SWIFT的金融系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表示,該校的分散式帳本技術中心已經開始研發全球金融訊息交換系統(SWIFT)的類似系統。

俄聯社報導,據研發人員評估,隨著時間的推移,該校的新產品將使SWIFT逐漸失去在俄羅斯及每個參與國的影響力。另外,該系統是獨立運行,不能獲取直接金融利益,且不能限制單獨的國家或組織。

據技術中心負責人德米特里·希什馬科夫稱:「該辦法將為世界銀行系統的所有參與者提供一種新工具,使他們能夠高度安全地交換金融訊息。同時,銀行將不用擔心負面後果,各國政府則能夠採取更加獨立的政策。」

根據該系統的機制,每個參與國都會保存部分程序代碼和數據,也就是是系統的共有者,如此將完全消除任何銀行被非法切斷與系統聯繫的風險。同時,分散式帳本技術(包含區塊鏈)是技術可及性、交易安全性以及開放性的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