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封城雪上加霜 韓國電子大廠嚴陣以待

2022/04/12 16:21

上海清零封城,外界憂心上海的狀況將會延伸到中國其他城市,對企業營運造成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防疫採取清零封城的政策持續,外界憂心上海的狀況將會延伸到中國其他城市,而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減緩的前景,也加劇了是市場對於包含SK海力士(SK hynix)和LG顯示器(LG Display)在內的韓國電子大廠憂心,除了股價近期疲軟,分析師也下調了目標價。

《韓國先鋒報》報導,SK海力士在無錫設有工廠,負責該公司約一半的DRAM生產,LG顯示器則在廣州有工廠,雖然SK海力士和LG顯示器都表示,封鎖措施不會立即對當地營運造成停擺,但分析師正在下調它們的目標價,認為它們可能已經因需求減少,導致營運受到影響。

KB證券(KB Securities)分析師Jeff Kim 週二(12日)下調了SK海力士12個月目標價,來到15萬韓元,主因是內存晶片需求和晶片價格復甦黯淡,而中國的封鎖措施,以及隨之而來的供應鏈中斷,也是不確定性前景之一。無獨有偶,Ebest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Nam Dae jong也下調了LG顯示器的目標價至2萬韓元,他表示自2021年西安爆發的一系列中國封城防疫,進一步抑制了春節假期以來的IT產品需求。

自3月28日上海封城以來,SK海力士股價下跌5.5%,LG顯示器在2週內跌了9.7%。

集邦 (TrendForce)分析師Avril Wu認為,原本供過於求的零組件,包含積層陶瓷電容器和半導體晶片,將因供需失衡面對更嚴峻的價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