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什麼拒絕投資長生不老?馬斯克親口道原因

2022/04/12 15:2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是世界首富,但他沒有把資金投入到延長壽命和抗衰老的研究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過去10年的時間,包含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貝佐斯(Jeff Bezos)和PayPal聯合創辦人提爾(Peter Thiel)在內的科技巨頭們,都把資金投入到延長壽命和抗衰老的研究中,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並沒有,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認為試圖讓人們活很長時間,是不應該的,這將讓社會窒息,因為大多數人的觀念不會改變,如果人們繼續活著,就會被舊觀念束縛,社會也就不會進步。

馬斯克近期接受《Insider》專訪時做了上述表示,而馬斯克的觀點和大多數矽谷富豪相反,這些人大多有投資延長壽命研究的記錄,即使投資的金額很少,或者是投資失敗。

《CNBC》報導指出,像貝佐斯就有投資抗衰老新創公司「Altos Labs」,貝佐斯還和提爾一起投資Unity Biotechnology,這是間研究人體內衰老細胞的生科公司,而提爾可能是矽谷最著名的抗衰老研究支持者之一。

札克柏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是「突破獎」 (Breakthrough Prize)的創始人,該項目每年頒發300萬美元給:「理解生命系統和延長人類壽命方面取得變革性進展」的科學家。

但馬斯克卻不一樣,他在《Insider》專訪中強調,他當然希望能保持更長時間的健康狀態,但他並不怕死,他反而認為這將是種寬慰。

馬斯克還稱,他認為現在有很嚴重的老人統治問題,很多國家的領導人年紀都很大,他認為美國立國時規定了從政的最低年齡,但沒有規定最高年齡,因為沒想過人們可以活這麼久,但他認為應該要設年紀上限,因為要使民主發揮作用的話,領導人必須和大多數人民,保持合理的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