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加制裁 日本凍結普廷2女兒資產

2022/04/12 14:01

作為懲罰俄軍大量殘殺布查平民的追加制裁,日本政府今(12日)批准對俄追加制裁措施。(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城鎮布查(Bucha)犯下的屠殺暴行,引發國際震怒,美國、歐盟6日宣布加碼制裁俄國。外媒報導,日本現也跟進歐美加碼制裁俄國,包括凍結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女兒資產。

綜合媒體報導,作為懲罰俄軍大量殘殺布查平民的追加制裁,日本政府今(12日)批准對俄追加制裁措施,包括凍結普廷2位女兒瑪麗亞(Maria Vorontsova Putina)和葉卡捷琳娜(Katerina Tikhonova Putina)在內共計398人與包含東歐地區最大商業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與俄國最大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在內28個組織在日資產。

不僅如此,日本也將自本月19日起,禁止俄國機械、電機、部分木材以及伏特加等38種商品進口,此為日本首度對俄採取禁輸制裁措施。對於已簽訂合約的交易,將開放3個月的緩衝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