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幣市大崩盤將至?BitMEX創辦人:比特幣恐下探3萬美元

2022/04/12 12:32

BitMEX創辦人Arthur Hayes發出警告,表示幣市大崩盤將至,並預料屆時比特幣價格恐下探至3萬美元(約新台幣87萬元)。(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BitMEX創辦人Arthur Hayes發出警告,表示幣市大崩盤將至,並預料屆時比特幣價格恐下探至3萬美元(約新台幣87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Arthur Hayes在其最新的部落格文章中表示,近期加密貨幣正與美國科技股同步發展,走勢愈來愈一致,並認為美國科技股和加密貨幣正站在「災難性危機」的懸崖上,而上述觀點前提是假設那斯達克100指數暴跌會拖累加密貨幣市場。

而導致納斯達克100指數會下跌的原因,Arthur Hayes把部分原因歸咎是烏俄戰爭所造成的影響。其解釋,由於烏俄戰爭持續延燒,緊張局勢甚至恐進一步升級,致使全球經濟因商品價格上漲而有所放緩,認為此將不利股價。

另外,鑑於目前全球為應對通膨,都在加大升息,Arthur Hayes認為,隨著資金成本上揚,必然將對股市造成負面效應。

最後是基於納斯達克100指數走勢的圖表,Arthur Hayes表示,科技指數未能在關鍵技術水平上大幅反彈,此表明它可能會走低。

綜合上述分析,Arthur Hayes短期內看跌,並估計在今年6月底前,比特幣可能會跌至3萬美元,以太幣則可能跌至2500美元(約新台幣7萬2812元)。也因如此,Arthur Hayes表示,其正在購買看跌選擇權作為避險。

但Arthur Hayes也補充表示,上述分析可能不會是百分百精確,若比特幣、以太幣和那斯達克100指數之間的相關性在風險資產市場崩盤之前就開始下跌,那就是其分析錯誤。

據Coin Desk數據顯示,今(12日)清晨3點30左右比特幣價格跌穿至4萬美元,為比特幣價格自3月16日以來首度跌穿4萬美元水平。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中午12點18分,比特幣價格暫報29681.65美元,24小時內跌幅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