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控政治追殺 將奮戰到底

2022/04/11 16:42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控政治追殺,將奮戰到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上週五判決出爐,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痛斥,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透過所屬機關「政治追殺」,欲置遠航於死地的動作從未消停,多起民事訴訟正在進行中,不論金額多少都將由民航局的國賠買單;至於莫虛有的「遠航掏空案」刑事訴訟,以及攸關遠航復照的行政訴訟,他堅信司法正義仍會還他公道。

張綱維表示,民不與官鬥,絕大多數企業遭遇行政或司法雙重打壓,通常選擇放棄或一蹶不振,他不能屈服於荒謬、無法無天的指控,所以堅持即便被羈押再久,換來與年紀不相稱的滿頭白髮,也不妥協認罪以換取保釋或減刑的條件。

除了台北航空站、還有高雄航空站對遠航的民事訴訟正在進行,張綱維透露,早在他被羈押期間,民航局所屬的金門、澎湖、台中航空站,在他無法有所作為情況下,被強行收回遠航使用的土地與機庫。

他認為航空站要求租金應屬合理,但違約金與收回土地讓他難以接受;以遠航使用台北航空站機庫、公司總部所在地為例,如被收回,等到遠航行政訴訟獲勝得以復照,卻會苦於無立錐之地,是以遠航主張這部分應停止審判待最高行政法院定讞。

至於違約金部分,張綱維反問,如非民航局以未經預告停業為由,史無前例並違法越權撤銷遠航航空運輸證照,遠航從108年12月13日擬正常飛行當日航班,民航局不准放飛起算,遠航既未資遣員工且正常發薪,每個月人事管銷費用上億元,一直到109年3月30日止因無營收不得不歇業;遠航如真要停業,公司又何必多支出這4~5億元費用?又豈會衍生出後續違約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