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普廷號稱年收入僅14萬美金 外媒揭露他複雜藏富手段

2022/04/09 14:04

俄羅斯總統普廷。(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聞中俄羅斯總統普廷擁有巨大的財富,但他在2018年參與總統選舉的申報資料中,年收入只報了14萬美元(約新台幣404萬元),其他財富的去向引人好奇,外媒近日便揭露普廷的藏富手段。

《紐約時報》報導,普廷的財富有很大部分疑似被納入國有企業以及政府機構,因此當前對他個人的制裁,大多是象徵性質,假如真要制裁普廷,就必須制裁整個俄羅斯政府和國企,但對歐美來說卻很難落實執行。

舉例來說像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歐洲主要的天然氣來源,目前該公司只面臨有限的制裁,與此同時,這家國企替普廷建有豪奢山區渡假村,先前一份普廷財富報告顯示,他擁有數十架豪華飛機和四艘遊艇,據稱都是由公共基金支付。

報導指出,境外離岸公司也是俄羅斯政府常用的藏富管道,俄羅斯一家國有航運公司,百慕達設立離岸公司,這間離岸公司又持有一間註冊於塞浦路斯的企業,而這家企業曾購進豪華遊艇,在英國法律文件中,曾揭露遊艇是商人「送」給普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