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條例6月底到期 蘇貞昌:朝延長方向規劃

2022/04/08 12:03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右)今天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左)。(擷取自國會頻道)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限將至今年6月30日止,是否再度延長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透露,會往延長的方向來走;至於是否再追加預算,蘇揆表示目前相關措施會整個來盤(點)。

昨天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時問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於今年6月底屆滿,是否有需要延長?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指出,「6月底疫情不會告一段落,可以到尾巴就很不錯了」,因此以目前的情況來說,振興條例應該要延長,若行政院同意的話,就會報到立法院,坦言「現在沒有延不行」。

今天立法院院會繼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問到,防疫相關特別條例是否會再度延長?是否還會再繼續追加預算?蘇揆答詢時表示,因為目前看起來疫情不會停,所以特別條例大概會往延長來走。至於是否再追加預算,現在會再整個來盤。

蘇貞昌強調,因為一起看起來不會在6月就嘎然而止,應該還會繼續在走,不過疫情變化很快,相關的措施會整個來盤。林奕華則表示,蘇揆已經舉債8400億元,如果還要再編預算,希望能花在刀口上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