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遭德銀大砍目標價至1美元 美連鎖藥局股價暴跌25%

2022/04/08 11:51

美國連鎖藥局來德愛(Rite Aid)在遭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調降目標價至1美元後,週四股價暴跌至2年多以來的低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連鎖藥局來德愛(Rite Aid)在遭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調降目標價至1美元後,週四股價暴跌至2年多以來的低點,顯示投資者對該藥局的「持續經營」感到擔憂。

《商業內幕》報導,來德愛4月14日將公佈去年第4季財報,其對2023年的指引將成為市場焦點。德銀認為來德愛將無法達到EBITDA超過4.3億美元的目標,並將其目標價從16美元下調94%至1美元。

消息傳出後,來德愛股價一度暴跌25%至6.11美元,觸及2019年8月以來最低價。週四收盤則跌17.18%,收6.99美元。

德銀分析師希爾(George Hill)週四表示:「不幸的是,我們認為新冠肺炎加速了零售藥局部門的下跌,我們認為來德愛股價可能出現戲劇性的負面拐點,對2023年的初步前景似乎無法實現。」

希爾指出,德銀將來德愛的股票評及下調至「賣出」,預計該公司下週提供的指引,恐使投資者質疑該公司持續經營的能力,從而導致股價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