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施壓 歐盟禁煤令延至8月生效

2022/04/07 17:08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8日將在烏克蘭首都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舉行會談。(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德國施壓下,歐洲聯盟(EU)代表預定7日批准一項針對俄羅斯煤炭的禁令,將延至8月中旬才全面生效,較原定晚1個月。此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在基輔與來訪的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 )舉行會談。

此一歐盟逐步淘汰從俄羅斯進口煤炭之舉,是歐盟執委會本週針對俄羅斯所提的第5項制裁措施的基石,藉以回應俄軍在烏克蘭小鎮布查所犯下的暴行。該禁煤令一旦通過,將是歐盟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度禁止從俄羅斯進口任何能源。

根據了解,歐盟執委會原本提議對現行俄煤進口合約設置3個月的制裁緩衝期,意即俄羅斯在遭歐盟禁止進口煤炭後,實際上仍可持續對歐盟國家出口煤炭90天;但根據不具名知情人士,因歐盟地區最主要俄煤進口國德國施壓,此一緩衝期已從3個月延長至4個月。

歐盟執委會估計,禁煤令恐導致俄羅斯每年損失40億歐元(約台幣1254.95億元)的收入。但相較於煤炭,歐盟國家從俄羅斯進口更多石油和天然氣,然此二者目前尚未遭禁。

此外,歐盟高層近日將先後造訪烏克蘭,其中馮德萊恩8日將在基輔與澤倫斯基行會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本週也將前往基輔。基於安全,烏國總統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7日表示,不會公佈澤馮會談的其他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