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分析師:只要Fed續鷹 美元有望更強

2022/04/07 16:12

《路透》對外匯策略師的調查,只要聯準會(Fed)在升息方面維持鷹派立場,美元將持續堅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對外匯策略師的調查,只要聯準會(Fed)在升息方面維持鷹派立場,並削減疫情相關的購債規模,美元將持續堅挺。

《路透》報導,去年兌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近7%,今年迄今持續上漲4%,僅3月份就佔一半漲幅。Fed官員升息50個基點的言論推升了美元,他們還公開表示將縮減近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上週五公佈的數據,市場投機者對美元的淨多單押注在上週升至11週高點。

《路透》針對53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有超過3分之2(37人)的分析師表示,強勢美元至少再持續3個月,其中17人則表示會超過6個月。有13分析師認為強勢美元不到3個月,剩下3名則認為漲勢已結束。

INGr全球市場研究主管Chris Turner指出:「今年Fed有一些激進的緊縮措施,我們認為聯邦利率可能會明年Q1觸及3%,但可能會在2023年最後一個季度降息。」

Turner表示:「我認為美元將在2022年大部分的時間維持漲勢,我們不該開始看空美元,也許要一直到2023年春夏才會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