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絕招!歐盟擬將6千億俄能源收入 轉給烏克蘭

2022/04/08 07:36

歐盟計畫將付給俄羅斯的能源款轉入特殊託管帳戶,作為烏克蘭重建費用。(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制裁俄羅斯,歐美想盡各項制裁絕招,無奈歐洲對俄國天然氣、石油依賴短期難斷開,歐盟想出新招,計畫將俄烏戰以來,俄羅斯所賺取的190億歐元(約台幣5985億)能源收入,從俄羅斯能源公司帳戶轉到特殊的託管帳戶,做為烏克蘭重建費用。

英國《泰晤士報》歐盟計畫將付給俄羅斯的能源款轉入特殊託管帳戶,作為烏克蘭重建費用。(路透社)d-gas-revenues-to-rebuild-ukraine-f0lnp5czz">報導,歐盟正計劃從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和石油的能源收入中分一杯羹,以支付烏克蘭的重建費用。

根據該計劃,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總計 190 億歐元的大部分收入將從俄羅斯能源公司轉移到一個特殊的託管銀行帳戶,此帳戶金額將用於日後援助烏克蘭。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我們真的必須努力,託管銀行系統使我們真正限制了俄羅斯收入來源,「這是我們必須採取的下一步行動」。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Josep Borrell氣憤地說,我們給了烏克蘭 10 億歐元,但我們每天也支付給普廷 10 億歐元,以換取所需的能源。「歐盟持續購買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給克里姆林宮帶來的資金,是歐盟向烏克蘭提供財政援助的數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