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救兵來了 中歐班列50貨櫃神秘物資急奔莫斯科

2022/04/07 14:16

中歐班列「赤峰號」6日載滿50個貨櫃物資直奔莫斯科。(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中歐班列「赤峰號」於6日首度啟程,滿載50個貨櫃貨物直奔莫斯科,官方宣稱此次載運的貨物是「促進家畜消化的飼料添加劑」-賴氨酸硫酸鹽、鹽酸鹽,總計1300公噸,價值1200萬人民幣(約台幣5400萬),預計10-15天抵達莫斯科。

中國一帶一路重要建設-中歐班列「赤峰號」首班車6日鳴笛啟程,由內蒙古赤峰市紅山區開行,經中俄邊境-滿州里口岸出境,直接開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總里程為8129公里。

中國官方宣稱,「赤峰號」所載運的貨物是伊品生物科技公司所生產的「促進家畜消化的飼料添加劑」-賴氨酸硫酸鹽、鹽酸鹽,總計1300公噸,價值1200萬人民幣,預計10-15天抵達莫斯科。

中歐班列「赤峰號」急奔莫斯科。(圖取自微博)

中國官方強調,中歐班列「赤峰號」主要出口赤峰市化工、農畜深加工等產品及日用品、服飾鞋帽、小家電等跨境電商產品,主要進口產品則是糧油、亞麻籽、瀝青、氯化鉀、新聞紙、乳清粉等等大宗商品。

由於正值俄烏戰爭之際,中國又力挺俄羅斯,此次中歐班列「赤峰號」載運50個貨櫃急奔莫斯科,是否僅僅是運送促進家畜消化的飼料添加物引起猜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