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格防疫限制重創 香港不再是全球航空樞紐

2022/04/07 14:25

香港在嚴格防疫限制下,已不再發揮國際航空樞紐的作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代表全球數百家航空公司的貿易組織表示,由於限制入境,以及旅客抵達後需面臨隔離的問題,香港已不再發揮國際航空樞紐的作用。

《彭博》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總幹事沃爾許(Willie Walsh)週三(6日)表示,實際上現在香港已經不再重要,恐怕很難恢復往日光景,香港已大大落後於其他地區的復甦,並導致所有在當地營運的航空公司面臨艱困的時刻。

香港在本(4)月放寬一系列措施,包括徹底取消對來自美國、英國和澳洲等9國入境航班的禁令,並將入境旅客的隔離期縮短至1週。

沃爾許指出,即使香港縮短了對旅客的隔離時間要求,仍讓旅客卻步。沃爾許表示,隨著亞洲大部份地區重新開放,自己依然樂觀認為,香港可以開始放寬邊境限制。

在取消了部份全球最嚴格的入境限制之後,香港仍禁止航班,在過去2年大部分時間裡,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限制,香港持續關閉邊境。

沃爾許補充提到,香港的防疫限制非常嚴格,直接導致航空公司取消眾多服務。IATA已警告,在全球恢復國際旅行的同時,那些試圖持續封鎖的地區,恐錯失龐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IATA代表近300家航空公司,佔全球空運的8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