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爭殃及全球 葉倫警告:將造成龐大經濟影響

2022/04/07 10:49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三警告,烏克蘭戰爭有可能在全球造成「龐大的經濟影響」,包括對全球糧食、能源流動的破壞,全球各地的民眾都能看到能源、食品和其他商品價格不斷上漲。

綜合外媒報導,葉倫在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中表示,俄羅斯的行為包括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城鎮布查(Bucha)對無辜人民犯下的暴行應受譴責,這些行動是對全球秩序的侮辱,並將產生龐大的經濟影響。

葉倫指出,俄羅斯入侵擾亂了全球數百萬人的食品流動,並導致價格飆升。隨後也坦言,對莫斯科的制裁正在推高能源價格。俄羅斯和烏克蘭合計佔全球小麥出口量的近3分之1,俄羅斯同時也是最大的能源出口國之一。

葉倫表示,懲罰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並讓他們付出代價相當重要,但能源價格確實正在上漲。俄羅斯和烏克蘭生產的小麥價格正在上漲,工業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鎳、鈦、鈀這些東西的成本也在上漲。

葉倫提到,阻止俄羅斯石油出口的問題在於許多國家,尤其是歐洲國家,都非常依賴俄油,若是確實全面禁止俄羅斯石油,很有可能會看到價格飛漲。

葉倫表示,這場危機的外溢效應正在加劇許多國家的經濟脆弱,這些經濟體在從疫情中復甦時,已經面臨更高的債務負擔和有限的政策選擇。IMF、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國際金融機構在戰後的工作變得更加重要,並呼籲開發銀行,加速對「脆弱國家」的糧食援助,協助應對入侵造成的外溢效應。

與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IMF)正準備下調全球成長預期,IMF先前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4.4%。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經濟學家週二則預估,未來2年美國將出現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