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公佈會議紀要 黃金走跌

2022/04/07 08:09

週三(6日)金價收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債殖利率上升,持續擠壓週三(6日)金價,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4.4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923.10美元。在聯準會(Fed)公佈會議記錄後,黃金盤後一度漲至1926美元,但隨後又回跌至1921美元。

《Marketwatch》報導,Fed會議紀要顯示,若通膨仍然居高不下甚至惡化,央行可能會在即將召開的會議上將利率調升2碼。此外,Fed可能最快在5月開始削減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指出,會議紀要並未帶來驚喜,因此黃金一開始的反應平淡。儘管整體仍偏鷹派,但烏克蘭危機使Fed在上次升息1碼,顯示市場對央行激進升息的預期有所緩和。

DailyFX分析師Thomas Westwater表示,烏克蘭的戰爭持續為金價帶來順風,市場一直處於緊張狀態,由於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未停,恐使通膨及市場波動性提高,有利於金價走高。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三持續走揚升破2.65%,美元也持續升值,不利於美元計價的黃金。

其他貴金屬方面,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0.3%,收每盎司24.458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下跌2.1%,收每盎司953.10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下跌2.3%,收每盎司2184.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