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佐臻導入軍火元宇宙 AR眼鏡目標5年取代智慧型手機

2022/04/06 21:11

佐臻軍用款AR智慧眼鏡正在研發飛行戰鬥功能。(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佐臻(4980)AR擴增實境智慧眼鏡進入業務成長期,預計今年將與策略投資人合作擴大營運規模,並導入軍火元宇宙,董事長梁文隆今接受專訪時指出,AR眼鏡目的在於虛實整合、人機互動,結合語音與擴增實境介面,已推出多場域應用版本,目標未來5年取代目前的智慧型手機。

佐臻自主研發AR智慧眼鏡去年已出首批軍用款交付台灣國防產業基地,導入軍用航空器戰術頭盔,目前正研發飛行戰鬥功能,未來飛行員不需直接觀看艙內螢幕,可經由戰術頭盔內的鏡片看到操作系統,720度環景結合實境執行任務,今年還可望攜手英國軍火商研製新階段產品。

佐臻AR智慧眼鏡應用範圍包括智慧製造、零售、教育與醫療等領域,去年由合作夥伴Inside medical獲得美國FDA認證,該公司今年將被美國醫材企業併購,佐臻在下一階段計畫中將獲得台灣代理權,進一步申請TFDA,並在國內推出手術導航系統,切入榮總、台大等醫療體系,未來將進一步拓展中國、東南亞、印度市場。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記者方韋傑攝)

在商用部分,梁文隆表示,AR智慧眼鏡在實體展覽中搭配投影機,參展民眾可透過鏡片看見3D呈現的商品,工業應用上也可在自動化生產中減少成本,有利於企業推動ESG、減少碳足跡,為了擴大營運規模與績效,已開始尋找策略投資人,正與國內手機品牌大廠積極接洽。

梁文隆說,AR智慧眼鏡有別於VR頭盔,講究虛實結合的環境場域,目前在國內沒有競爭對手,談到訂單能見度,梁指出,目前整體狀況良好,客戶均有小量下訂,但現在德儀晶片仍有缺料問題,今年首季營收因此受制,不過也已找到解決方案,目前正在開發更輕巧、體積更小的智慧眼鏡,藉由自主研發平台系統,目標未來5年取代智慧型手機。

佐臻去年營收3.42億元,相較於2020年成長19.16%,營收7成來自旗下模組產品,3成來自AR智慧眼鏡,今年目標模組佔6成營收、4成為眼鏡,2023年達到5比5,在2年業務成長期後,盼智慧眼鏡2024年成為主力營收動能,法人看好佐臻今年營收年增3至5成,每股盈餘介於1元至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