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最後一波7萬份888元農遊券抽出!88萬人登記 中籤率7.9%

2022/04/06 11:27

今天抽出最後一波約7萬份農遊券,使用期限到5月底。(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水保局今(4/6)舉辦最後1次共7萬份、每份面額888元的農遊券抽籤活動,有資格登記抽獎者有88萬2787人,中獎率為7.9%,上午11點抽出得獎名單,中獎的幸運兒今天下午5時留意簡訊或農遊券APP的推播訊息,最後一波農遊券的使用期限到5月底,水保局呼籲民眾留意用券時機,別送走上門的財神爺。

農委會日前釋出農遊券利多消息,針對之前抽中農遊券並且已經用畢、或之前都沒抽中農遊券的民眾,只要在4月5日前,到合作通路消費滿千,並且在農遊券APP登錄後,可以再抽一次農遊券,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這波登記抽籤的情況很踴躍,共有88萬2787人登記,在抽籤後有7萬人中獎,他表示4月6日抽出的農遊券的使用期限到5月31日。

水保局也提醒,之前共抽出的第1到第3階段約146萬份農遊券的幸運得獎者,農遊券的使用期限只到4月30日,目前使用率為83.7%,目前還有30萬人還沒用券,請民眾一定要盡速領券,並在期限前使用完畢。

林長立表示,不會再舉行加碼活動,主要是因為農遊券的經費來自特別預算,核銷的時間到6月底,這次特別預算編列有13億元,民眾使用農遊券購買農產品消費平均消費2千元(不包含888元農遊券),希望可以帶動68億元的經濟效益,他說有農會總幹事反映,原本當地居民不知道農會有超市,因為農遊券活動才知道農會也販售許多農產品,甚至最後還成為主顧,帶動超市生意。

近日本土確診者增加,很多學校取消或延後畢業旅行,林長立表示,這時候到戶外或是農村走走都是很好的選擇,也建議抽到農遊券的民眾,全家都可以到農村或是森林遊樂區走走,防疫也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