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提高盧布結算份額過程將會是循序漸進的

2022/04/06 11:05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俄國並不急於提高出口中以盧布結算的份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業界擔憂以盧布結算出口,恐將削弱俄國在全球市場上的地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此做出回應,表示俄國並不急於提高其出口中以盧布結算的份額,並稱該過程應是循序漸進的。

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為了反歐美國家制裁,上月要求「不友好國家」購買俄國天然氣必須以盧布支付,引發全球關注。

對此,俄國第3大富豪、鋼鐵大亨Vladimir Lisin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擔憂,認為俄國要求以盧布結算出口的計劃,將削弱俄國在全球市場上的地位。

《路透》報導,佩斯科夫週二(5日)就Vladimir Lisin上述言論做出回應,稱俄方要求以盧布結算出口的可能過程應該是循序漸進的,並將做好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