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約在即!開恩5次不止戰 美凍結180億俄債支付款

2022/04/05 15:22

俄軍在烏克蘭布查屠殺平民震撼全球,倖存者淚眼婆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軍在烏克蘭布查屠殺平民震撼全球,新一波制裁接踵而至,早前美國財政部放行5次的俄債支付款,現在態度逆轉,美國財政部發言人4 日證實,已經禁止俄羅斯政府利用存放在美國金融機構的準備金償還主權債,估計二筆到期債券還款金額6.36億美元(約台幣182億元),俄國只剩3條路,一是掏出寶貴的外匯付款,二是花用新賺來的錢,三是直接違約。

《路透》報導,美國雖凍結俄央行存放在美國的外匯存底,但財政部先前仍以個案方式,批准俄國政府利用這些資金償付美元計價的主權債,包括上週四到期的 2030 年主權美元債券支付 4.47 億美元的票息,這也是自俄烏戰以來的第5次放行此類支付。

不過,烏克蘭布查平民遭俄軍屠殺,撼動全球,歐美齊聲撻伐,擬祭出新一波制裁,美國首先就俄債支付款進行凍結,下令美國銀行不准放行俄羅斯政府所存放的主權債準備金。

美國財政部一名發言人說,從今天開始,美國財政部不會允許任何美國金融機構替俄羅斯政府帳戶處理美元債券款項。俄羅斯必須選擇從三個沒有吸引力的選項中做決定,要嘛從僅剩的美元準備金中提取資金、花用新賺來的收入,或是違約。

根據資料,俄國4日需支付一筆大額款項,包括 5.524 億美元的到期債券本金及 8400 萬美元債券利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