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博爆:英特爾CEO正造訪亞洲供應商 包括台積電

2022/04/05 13:36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正造訪台灣、日本、等亞洲客戶及供應商,包括台積電在內。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季辛格正在日本、台灣及印度旅遊,作為旅行的一部分,季辛格將造訪台積電。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預計不會對季辛格這次旅行發表任何重大聲明。

除了台積電,英特爾在台灣及日本還有其他主要供應商。英特爾仰賴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提供晶片製造設備,並依靠日本Ibiden及台灣的欣興電子提供ABF載板。

據報導,季辛格最近幾個月宣佈2個主要晶片製造中心,一個在俄亥俄州,一個在德國。季辛格呼籲在北美及歐洲擴大投資、強化晶片製造能力,讓集中在亞洲的供應鏈更具彈性。

季辛格指出,晶片短缺已使汽車製造、智慧型手機等產品缺少關鍵組件,他敦促各國政府「不要浪費這場危機」,因為這事關國家安全與良好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