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官員:不會放鬆對中國的出口管制

2022/04/03 15:18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肯德勒(Thea Kendler)表示,可能有更多國家加入美國領導的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列,並說美國也不會放鬆對中國的科技出口管制。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肯德勒(Thea Kendler)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可能有更多國家加入美國領導的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列,並說美國也不會放鬆對中國的科技出口管制。

 肯德勒表示:「我預期將有更多國家公開宣布,成為(制裁俄國)的聯盟成員。」美國商務部產業安全局上週五(4月1日)把俄國和白俄羅斯121個組織納入出口限制實體清單裡。

 肯德勒指出,目前有33個國家已對俄國實施類似的出口限制,美國將繼續與全球貿易夥伴和朋友合作。

 如果有許多國家實施出口限制,這個措施將更為有效。俄國已感受到這些制裁的威力,尤其是針對技術制裁部分,俄國2家坦克製造商和和當地的汽車製造商已因缺少外國製零件而被迫停產。

 俄國仍能透過與未加入制裁的國家進行交易,已成為1個重大問題。中國和印度就沒有加入制裁俄國的行列,可能成為俄國避開制裁的漏洞。美國拜登政府先前警告,將對違反制裁的企業進行處罰。

 肯德勒表示:「有些國家雖然未建立出口管制的體制,因而未採取類似的出口限制措施,但他們仍將協助我們執行和執法。」

 針對中國,肯德勒指出,美國無意鬆綁對中國的科技出口管制措施,甚至可能進一步緊縮。

 肯德勒說:「儘管過去幾個月我們忙於因應俄國危機,我們並未轉移國家安全優先任務,中國的軍事現代化仍是我們的國安優先任務。我預期我們會把更多企業放入實體清單哩,無論這些企業是來自中國或其他國家。」

 美國越來越擔心中國致力在半導體領域自給自足的努力,許多國會議員呼籲對中國晶圓代工大廠中芯國際加強制裁。肯德勒表示:「出口管制必須靈活運用,我們並未排除任何選項,很可能這麼做。透過接中芯國際放入實體清單,我們能夠監督個別交易,讓我們能檢視他們試圖併購那些公司,或從誰手上併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