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總座孫嘉明:疫後高票價是常態

2022/03/31 15:52

長榮航空今日舉行法說會,左二為總經理孫嘉明。(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指出,第一季航空貨運比去年前三季都好,只比去年第四季少,整體貨運市況很看好;在客運方面,4、5月陸續有增班,也希望台灣桃園機場儘早開放中轉旅客;並強調營運成本增加,航空客運票價難以恢復至以往水準,未來高票價是常態。

長榮航空企劃副總廖至維指出,去年是客運最慘澹的一年,平均載客率20%,而貨運佔營收比89%,承載率超過90%,且在去年12月創下109.9億元最高,推動轉虧為盈,為去年畫下驚嘆號。廖至維說,歷經世紀大疫,不死也脫層皮。

孫嘉明指出,俄國領空禁運,三月初就已經把航路調整,對飛時、耗油有增加,目前客運沒有影響。在貨運方面,因東北亞國家取消很多飛往歐洲航班,因此長榮航的艙位需求反而很強,對貨運反而是好事。

另外,近日中國的疫情影響,孫嘉明說,貨運目前看來是生產面沒有影響,主要是物流運輸受衝擊,有些客機轉貨會先取消,但全貨機正常運營,而取消的部分航班,會轉增加華南、重慶貨機,而長程的貨載量不變。

孫嘉明並強調,因為種種的防疫及服務優化,增加營運成本,航空客運票價難以恢復至以往水準,未來高票價是常態。而目前每個月用油90萬桶,受到油價走高,燃油佔成本30%,油價衝擊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