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半導體人才培育 劉德音:未來量增也要質提升

2022/03/30 20:34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中)與2022年TSIA半導體獎得獎者何合影。(TSIA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30)日舉辦第13屆第2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主持,並於會中進行2022年TSIA半導體獎頒獎,今年博士研究生獎有兩位女性得主,分別是國立臺灣大學電子工程學研究所謝伊妍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王宇瑄,劉德音表示,喜見女性在半導體領域的傑出表現。

對於台灣半導體人才培育方面,劉德音表示,未來除了要增加整體人才的數量,更需要提升先進人才的素質。2019年,他向蔡總統建言,經過各方熱切討論與規劃,「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通過立法院三讀,喜見台清交成4校於去年底及今年初陸續成立「半導體學院」,以培養半導體先進人才。

他強調,TSIA將持續支持半導體學院及產學研發聯盟的推展,並安排產業領袖赴大專院校演講,劉德音感謝協會理監事公司及學校的支持,讓年輕學子能及早認識半導體產業,以從事半導體產業相關領域為志業,與產業共同成長。

為鼓勵優秀年輕學人進入前瞻半導體領域,TSIA於2014年設立「TSIA半導體獎」,今年邁向第9屆。獎項由協會遴選委員會評選,邀請在台灣半導體領域有卓越成就的學者、專家及產業領導者參與,嚴謹評選出得獎者。

2022年TSIA半導體獎由國立中山大學奈米科技研發中心助理教授陳柏勳獲獎,博士研究生獎分別由5校11位同學獲獎。包括臺大電子工程學研究所杜建德、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廖唯邦、電子工程學研究所鄧傑方、電子工程學研究所謝伊妍;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王宇瑄、電子研究所吳明鴻、電子研究所林智斌;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邱硯晟;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王家慶、胡愷育;中山大學物理所陳建傑。

劉德音表示,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具博士學位的新進人員得獎者陳柏勳,也是2017年TSIA半導體獎博士生得主,他是首位雙料得主;同時,今年博士研究生獎有兩位女性得主,分別是臺灣大學電子工程學研究所謝伊妍及陽明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王宇瑄,他喜見女性在半導體領域的傑出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