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業軍人退役前途茫然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輔導成為副工程師

2022/03/30 13:15

職業軍人方仕宇退役後職場工作不順且感到前途茫然,靠勞動部的青年就業旗鑑計畫順利成為科技新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曾是職業軍人的方仕宇,退伍後進職場,因沒遇到好的前輩引領,導致工作不順,每份工作都撐不了半年,後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輔導,加上職場導師協助,讓他從毫無經驗到現任副工程師,終在科技業站穩腳跟,發揮所長。

大學就讀虎尾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的方仕宇,因為家境不算優渥,為爭取學雜及生活費補助,大二在母親的建議下,報考儲備軍官,畢業後進入空軍官校服役;5年的軍旅生涯結束後,他回歸業界工作,曾先後在氬銲廠及無塵室等相關設備系統整合廠工作,但因零工作經驗加上沒有前輩的帶領,導致他在職場上一直無法融入,人際及工作頻頻受挫,每份工作不到半年就離職,前途茫然。

後來他看到勞動部推出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不僅工作職缺有編排訓練大綱、訓練期程,還安排職場導師專責指導,讓參訓學員可以順利融入職場環境並熟悉工作內容,於是報名參訓,歷經求職面試的過程後,順利進入竹科某晶片供應商,擔任SD產品應用副工程師一職。

順利工作一年3個月且薪水突破4萬的方仕宇說,在9個月的訓練期間,公司指派直屬主管擔任職場導師,讓他可循序漸進透過「邊做邊學」,了解公司產品及主要的工作內容,讓他獲益良多,如今他已能獨當一面,且如願在科技業深耕發展。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是先僱後訓的務實訓練方式,可使青年透過邊做邊學,快速且有系統的適應職場環境及熟悉工作內容,更藉由分署補助企業工作崗位訓練費用,提升企業僱用青年的意願,可電洽詢:03-485-5368分機 1315-13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