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法控普廷發動戰爭 釀全球糧食危機

2022/03/30 09:08

美、法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引爆全球糧食危機。(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週二(2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被指控引發一場「全球糧食危機」,透過在歐洲糧倉烏克蘭發動戰爭,將人們置於飢荒的危險之中。

《法新社》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在安理會會議中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製造了這場全球糧食危機,他是唯一能阻止這一切的人。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及戰爭對全球糧食安全影響的責任,完全落在俄羅斯和普廷的身上。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黎維埃(Nicolas de Riviere)進一步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正在增加全球各地發生飢荒的風險,發展中國家民眾將首當其衝。黎維埃隨後提到,俄羅斯無疑試圖讓大眾相信,是各國對莫斯科採取的制裁措施,造成全球糧食安全情勢的不平衡。

俄駐聯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隨後確實反駁,全球食品市場的潛在動盪,實際上是由「西方對俄羅斯發動的肆無忌憚制裁」所引起。

雪蔓和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執行主任畢斯利(David Beasley)報告指出,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主要的穀物生產國,佔全球小麥出口的30%、玉米出口的20%和葵花油的75%。

聯合國人道事務助理祕書長姆蘇亞(Joyce Msuya)表示,烏克蘭衝突可能使阿富汗、葉門和非洲之角等「全球最大的人道主義危機」惡化,這些地區的糧食不安全早已形成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