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儲能龍頭Fluence 攜手東元進軍台風電儲能市場

2022/03/29 17:36

國際儲能巨頭Fluence攜手東元集團進軍台儲能市場。(Fluence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03停電、淨零碳排等議題使外界關注電網強韌及儲能,全球儲能龍頭Fluence今天表示看好台灣離岸風電、太陽光電以及台電輔助服務的儲能市場,將與東元集團合作。除在東元自有工廠投入儲能系統建置與營運,也會爭取參與台電輔助服務。

Fluence表示,和東元集團自2020年以來在台灣儲能市場合作,Fluence(Nasdaq: FLNC)是在業內擁有最豐富的儲能系統建置和營運經驗的廠商,也獲Guidehouse評為全球排名第一的公用事業儲能系統集成商。與東元合作將把豐富的國際案場經驗、先進技術帶進台灣儲能市場。

Fluence亞太地區總裁Jan Teichmann表示,2008年Fluence建置了全球第一個公用事業儲能專案,是業界歷史最悠久的儲能技術供應商。目前已在全球30多個市場提供儲能應用,且設有專責的在地團隊進行就近維運,反應快速。

他也強調進軍台灣市場可加速能源轉型,將致力於提供既可支持更多再生能源,又能維持電網穩定性和可靠性的儲能技術及產品。

Fluence是2018年由西門子和美國愛依斯電力公司 (AES) 合資成立,在儲能領域擁有超過14年的建置營運經驗,且擁有業界累積規模排名前列的儲能系統案場實績,在全球30個市場擁有150多個項目,旗下管理、運維的儲能資產超過2.9 GW,2021年更榮登IHS Markit全球儲能系統排行榜榜首。

東元集團近年也持續積極佈局淨零碳排的相關領域,包含離岸風電、太陽光電與儲能系統。近3年來,東元集團承攬大型機電工程案件逾百億元台幣,其中,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建置量約2G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