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漲不漲今出爐 王美花:無關夏季電價實施與否

2022/03/29 10:08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楊丞彧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進行「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議場外接受聯訪時被問到,之前在野黨立委曾提議不實施夏季電價,王美花表示夏季電價是全年電價的調動,跟電價是否調整無關,主要目的是在夏季希望大家進行節約用電,做電力調整。至於電價漲不漲,王美花早上則未透露口風。

關於電價是否調漲,王美花指出,今天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召開會議,有學者、專家、企業代表以及相關政府部門,會由他們來做決定。家用電價的部分,王美花的回應亦同,將由電價審議委員會就各種情況進行審議。至於桶裝瓦斯部分,王美花則重申昨天行政院已做決定,六月底以前不會漲價。

至於日前有在野黨立委提議夏季電價不要實施,王美花則解釋,夏季電價無關電價調整與否。夏季電價是全年電價的調動,主要目的是在夏季時希望大家節約用電,做電力調整,因此跟電價有沒有調整無關。

至於檢方以「準放火罪」偵辦3月3日涉操作疏失台電員工,王美花強調尊重司法機關調查。對台電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制度面以及硬體設施以更科技的方法,將人為操作錯誤可能造成的風險降到最低。303興達電廠事故是因第一線操作同仁的嚴重操作錯誤造成,台電內部已啟動調查,也進行相關的行政懲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